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

JG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十)


◎什麼是「口中言少」?就是說咱們嘴巴講的話要少一點,不該講的咱們不講,該講的咱們要講,就是這個意思。所謂「禍從口出」,就是要謹言。

◎還有我們也不談論術流動靜,不要去講。今天倘若你看到了一個景象,你就講說這個景象像什麼,它又代表什麼什麼,結果搞得人心惶惶的,所以才說,咱們要謹言。

◎「心中事少」,就是咱們心中的雜念要去除,所謂「斬草不除根,春風吹又生」,這意思是一樣的。

還有「夜中眠少」,咱們人都有一個固定休息的時間,如果超過了這個固定的時間就謂之貪。知道貪什麼嗎?就是貪睡,睡多了咱們就會神魂顛倒,損咱們的血氣,這樣懂嗎?

◎「肚中食少」,為什麼要食少呢?你看看現在的人是不是非常好命?吃得非常得多,你吃得太多的話就會傷了你的胃,而且吃太多慾望也跟著就多,雜念也會更多,那你的心就更不得清靜了。

◎為師希望你們秉著這四點好好去做,好好的去修,祝你們萬事都如意,快樂啦!
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