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KB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11)

KB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11)
◎自古的聖賢仙佛要成就,哪一個不是經過這麼多的磨練!可是他們有說「這些都是別人怎樣怎樣,都是誰誰誰怎麼樣!」有嗎?你們要反求諸己:「是不是我哪裡不夠好?我的三清四正是不是沒做好?我的........不足,才會碰到這樣的問題與考驗?其實,你們自己都知道自己的問題,可是你們最不願意面對的人偏是自己;每個人都說要檢討自己的身心言行,但每當別人給你諫言時,你卻擺上一張臉說:「我有這樣嗎?這是我嗎?」徒啊!你們敢面對自己嗎?能坦然,虛心地接受別人給你的諫言嗎?可以聽聽前賢的勸解嗎?這全都得想想喔!這些話為師講,大家能接受,如果換成點傳師,你的同修講,立場不同啊!角度就不一樣了,大家未必能接受,對不對?如果你能想想,今天他願意講你,表示你還有點救,還有機會改進,你一但改進了,反過來你也成全了他,是不是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