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

B4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二)


B4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正見者,佛云:「見無所見是為正見。」又云:「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。」此正見以白話解釋之,即謂正確地觀照事,人,我,法,相也。凡人每以「我識」,「六根」做為判斷一切事理的憑準。於是隨相轉念,尤其以自我(私心)為中心之立場,分隔了大我與真我之合一。於是三毒五蘊因之而生。故六祖云:「不思善,不思惡,正與麼時,那個是明上座本來面目?」惠明言下大悟。此者正見使然也,能正見者,何懼不能見性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