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

H2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八)


H2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你們也知道以功德心做功德是毫無功德的,這個道理明白了,就不要去執著這個心,你在成全人家家裏開設佛堂,或是鼓勵人家出國了愿的時候你怎麼講? (天時天運緊急,能做多做) !至於怎麼做,是在於個人,對不對?如果他的想法是「我現在趕快出去做,以後回天有個蓮花台,有個大壽桃,有  老母愛,那多好!」這是為自己 ;  如果他的心是初發心,是菩薩愿,幫助人,愛護人,「我有我的因緣,我不去幫助這些人,誰去幫助這些人?」咱們要有這個魄力,這個人就是要我來渡,要我來成全,愿大助力大,心大力量大,有沒有想過這一點?如果你想到為自己,那很短暫,有一天你滿足了一切,覺得自己做的功德多了,我不要做了,那就沒有了,對不對?不管在哪裏,你成全人渡人,你學菩薩你就是菩薩,你學菩薩去幫助人,人家自然對你不一樣,這些搞懂了才能長久,如果只是為了自己,那就太狹小了不長久,哪一天很快就沒了,明白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