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

521聖訓電子報


521聖訓電子報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其實七月是孝道月,也就是最吉祥的一個月份。為什麼說七月是吉祥月?我在世的時候,我的母親毀謗佛法,不尊敬修行人,做了許多不該做的事,死後墮入餓鬼道,當我用神通看到母親在地獄受苦受難,她的肚子非常餓,可是咽喉卻像針一樣那麼細,我用神通將食物送到母親的面前,母親拿到這些食物,還沒有放到嘴巴裏面,就已經變成火炭;我看到這種情況,心中真是悲痛萬分,於是請示佛陀,要怎樣才能幫助我的母親脫離這個餓鬼道?佛陀告訴我,可以在七月十五日準備好的食物、乾淨的糧食,供奉有德性的修行人,藉著大德者的慈悲,讓我的母親超脫地獄道,脫離餓鬼道。後來世間才有七月開鬼門之說,其實這在當時,乃是我為了救母親所做的盂蘭盆法會。所以各位賢士,不要把七月份看成不吉祥的月份,只要我們心存善念,孝順父母,不管是哪一個月份,不管是哪一個日子,都是非常吉祥,非常美好的。(目犍連尊者慈悲)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