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慎始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從你們求道、開法會開始,是不是就在一步一步向上爬啊?是不是在一步一步往下紮根啊?往下紮根就是打基礎,基礎要穩固阿!

 

◎「慎始」,就是要你們在開始的時候謹慎的去選擇,哪一個是真的,是真理就信之。慎始之後,是不是要勇敢的走下去?所以你要相信自己,更要相信天命。因為你行上天之道,做上天之事,那麼你必為正直之人,既然為正直之人,別人就會服你了。

◎你的每一個起心動念之間,都維繫著眾生,維繫著成敗。做事情沒有事先策劃成與敗,就會危在旦夕。所以「慎始」很重要。謹慎你的開始,事事以天心為念,事事心繫眾生,「慎始」就是必要之行了。

◎有始就要有終。好的開始,是成功的一半;而好的結束,就是成功的全部。你們要好的結束嗎?要不要跟自己賽跑啊?是不是要自己做給自己看呢?所以為師跟哪吒就送給你們「慎始」,要你們謹慎開始,重新衡量你們的腳步,衡量你們的距離。你是什麼身份,就要做什麼事,不要好高騖遠,不求實際;你不求實際,就是虛妄啊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