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不眼高手低】

 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往者已矣,來者可追,過去的就過去了,未來的就努力去計劃,但是不要寄望於不著實際的東西。你的能力有多少,你就做多少事,不要眼高手低,一定要腳踏實地。修道就是腳踏實地的功夫。

◎每一刻每一秒,你都要知道如何去掌握你的人生,知道如何去運用你的潛能,那才是最重要的。

◎你好好想著為師,為師就出現在你心中。如果你不要為師的話,為師想去接近你,你也感受不到為師在你旁邊。所以拜佛需要跑很遠嗎?你本身做好,自家就有佛了!當你求救的時候,需要跑那麼遠嗎?不要執著一定要有個什麼東西,才能讓你求救,不要執著這個。要是執著,那麼遠水救不了近火,執著煩惱就來。你不去執著,煩惱就不來。

◎如果你們沒有信心、有疑心,那你要走這條路,就會顯得非常辛苦因為你們沒有信心,而不肯幫助你們。成功皆由信心而立,失敗是因為你們沒有信心而失敗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