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用心若鏡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念念是善、心心是佛。人要有浩然之氣,要有骨氣,但不要有傲氣。人有傲氣,別人就不會喜歡我們。

◎萬法由心生,就看你用什麼角度來看。就好比你相不相信自己是人一樣。你相信你是真人,你就是真人;你相信你是假,那就是假。同理,心真則一切真。

◎為師希望你們從鏡子裡面看到自己。其實我們心裡面也有一面鏡子,對不對?可是你常常在鏡子裡面看到窗外的藍天,看到花花世界的繁華盛衰,那是鏡子的變化,還是心的變化?為師希望徒兒「用心若鏡」,用心就像鏡子一樣,能夠包容每個面孔,照到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面孔,能夠涵蓋你們的喜怒哀樂。一面鏡子能照那麼多人,而且對每個人都給予最平等的待遇。所以為師希望徒兒「用心若鏡」。

◎但願你們能夠有個志向、目標。人本來的樣子一開始是個嬰兒,嬰兒是最善良、最單純的,就像一張白紙,他的心是赤子之心。人本來是很善良、很可愛的,你們要不要讓自己善良可愛?那就恢復一下你本來的樣子,但不能夠只做一下子而已,回到家還是要保持善良可愛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