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佛法活法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所謂生活,你的生命就是要活,所以要認真幹活,也要好好的生活,這樣你們的生命才活得起來;生命活起來的時候,你就是「佛」。你們要當小活佛,唸要唸得正,坐也要坐得正,寫也要寫得正,這就是我們的道,又中又正,不偏不倚的道。

◎道本無形,成就一切形;道本無象,成就一切象,奥妙無窮。道生天,則日月星辰旋轉;道生地,長養萬物,所以天地有元會和年月日時循環變更。人世間的生老病死也是循環不已,此乃人世之變。

◎心中有道,處處都是道,所以你們必須時時刻刻心中不離道,自然你與道的關係就像身體與影子一樣,永遠分不開。所以說到處都是道,不用到處去找道;到處都是「法」,不用到處去尋「法」。

◎什麼叫做「佛法」?法是活的,道是活的,你們目前所看的一切也是活的。若不思不想,不動任何念頭,那是天大的不可能。心要活,思緒才會活,所以悟道的才會活。你們要體悟「死」與「活」之間的一個道理,活的東西有生命,死的東西有生命嗎?活的是你本身,死的是你坐的那張椅子。生與死要體悟透徹,體悟明白,那時你就不是東西,而是活的菩薩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