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不小看自己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只求付出不求回報,不要老是想著:「我為什麼要當傻瓜?我為什麼只能付出而不求回報?」那多傻啊!你可以求回報,但是你的回報是怎樣?並不是給你功名利祿喔!為什麼功名利祿與其求不如不求?將來即使你享盡榮華富貴,你覺得那對你來講重要嗎?

 

◎上天只取你們一點心,沒有要你們任何的東西呈於佛前。徒兒自己願意嗎?願意就要把握。時光是一刻不停留的,這生命燃燒完了,盡了,你才要去做就太慢了。願意的就出來吧!把你們個人的心獻給上天。這是你自己的心,沒有人勉強你,沒有人強迫你。這不是個形式,而是一個心的行動。雖然現世處處都有黑暗面,可是處處也有光明的一面。這不是形式,不是遊戲呀!慎慎重重地獻出你的心,你的力量有多少,肯出多少力,全由你自己做主張。

◎你們不要小看自己,所謂一傳十、十傳百,一個人可以影響旁邊的第二個、第三個。那你們要怎樣去影響別人呢?是不是將不好的改掉?當你改掉的時候,他看著你,他自己做不好就會感到很慚愧。我們做事情要無愧於天,秉著公心,每個人都是小濟公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