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念如城堡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道是自自然然,活潑玲瓏,不是強求而來的。所以道是包羅萬象、無所不在。含著道理,合於道理去做,修自己的脾氣毛病和憤高狂傲。心裡有傲氣,容不下別人;心裡有憤高,就低不下氣,所以要把它清理乾淨;若不清理乾淨,如何能容下百川?大海能納百川,就是因為它廣闊。故而修其性海,不被煙塵蒙蔽性靈性而起對待心、分別心。

◎ 一定要有正念,懂得「捨」,就有「得」,「修」就要「行」。尊敬長上,家庭圓滿;修正自己,改變自己,才是乖徒兒。要做天地的心肝寶貝,要愛惜,不要破壞。

◎正思惟,心中一句一念如城堡,不可被攻破。守意如城才能保平安,遇到事情皆以公心去做,就不會差錯。

◎時時刻刻常存真心,樹立德風典範。入為師之門,做人不必太計較,正你的思,正你的惟,都是正的,保持在不偏不移的當中,才是正思惟。

◎人生路是很漫長的,遇到的困難還很多,好好的遵循真理,一步一步的走過去。施比受更有福,這只有佈施的人才能體會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