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順道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道在日常之中!日常之中也有理啊!在這個大自然界裡面,也是有理啊! 一切都是有條有理、合乎規矩的。所以我們也要依循這個理路來走。如果理路不清,走歪了、走偏了,那就不知「道」了。

◎什麼叫做「知道」?為什麼要知道這個「道」?為什麼你不走水溝,要走這個道路?日常生活中有沒有「道」?日常生活中是不是在啓迪你們?為什麼要走斑馬線?那是不是道?所以說:「順天者昌,逆天者亡。」靠你們行人道、修天道。所以,行、住、坐、臥皆有道,讓你們去依循,那就是修道。

◎道在哪兒?道就在自心。每個人都有道,道就是自然,像肚子餓了吃飯,累了休息,一切都很自然。所以,「自然當中就是「道」,而不自然就不是道,不自然就會生病,就不是道。因為不順著道,變成逆,就會產生問題。所以人要順著自然的道理去做、去行,不可反道而行,那是達背天理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