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心即是鄉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如果能夠永遠保持善念,你就是神仙,在世就可以成佛,才不會起起伏伏、輪輪迴迴啊!所以,念頭永遠保持善而不偏不倚,不會被是非左右時,就是神仙。就看你願不願意做啊。你不願意做,縱然是一座蓮台擺在這裡,你也坐不上去。所以,不是在外面追求東、追求西,要先看看我們自己啊!

◎你們今天進入佛門,就應該時時刻刻存著感恩的心,這個就是「修行」。什麼叫修行?時時刻刻在修自己的心,叫做修行。以道德的標準去做,這個叫「修行」。

◎你們從小到大認識你自己了嗎?老師要你們認識自己,用意在於你們是不是仙?何謂「仙」?是不是山中的人呢?那你們有沒有都在山上啊?我們的鼻子像不像一座山?佛在靈山莫遠求,靈山只在汝心頭,人人有個靈山塔,好向靈山塔下修。

◎現在你們不就是住在仙鄉嗎?何必還要遠望仙鄉呢?心即是仙,心即是鄉,心不要好高騖遠,心不要徬徨不定,天天就在故鄉啊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