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安份守己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道場所要求的都是好的一面,但社會就不一樣了,社會的競爭和道場的競爭不一樣。道場認真、打拼就是為了留美名;社會上那麼競爭,是為了榮華富貴。道場和社會都要求留名,但道場所要求的名,和社會所要求的名不一樣,道場所要求的是天下眾生的利。

 

◎不要以為道場的人、吃素的人比較慈悲,好欺侮,這是不可以的。你欺侮他的時候,就是上天在磨練他、成就他,到頭來受害的人是你自己。我們要考人,也要有本事,若沒本事,如何出考題考人呢?不要想去考人!但我們受考,也要感謝考我們的人,時時懷感恩的心,感謝父母、感謝身邊的人,不要計較。

◎想要成道,就要認真修;想要學道,就要認真謙虛去學,按部就班的來,做個實實在在的修道人。不要表面看起來很好,內在卻是空空的。既然是濟公的徒兒,就要實在,腳踏實地、安份守己,做應該做的事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