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進入經海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年輕人可得要在經典上多研究啊!不然你的心在外頭打轉,或者你的心在經上打轉是很可憐。辦道雖然辛苦,但是你沒有在自己的心裡找到慰藉,你們永遠想要在別人手中得到一點慰藉,那是不可能的。既然修道是你自己,那就全要靠自己,懂得讓你自己調理,懂得安頓自己的身心。既然是辦道、修道,就是要懂得內外兼修。你裡面的心都搖搖晃晃的,怎麼能夠在這條路走得長遠?所以,為什麼咱們說經典不離心性?為什麼我們要一直提倡經典,就是這個道理。

 

◎道理要多聽,聽多了自然會講。不明白道理如何去渡人?世俗是無常的,修道要有正確念頭,不正便偏,像秤一樣。時刻強調中庸之道,改變人生觀,不要怨天尤人,面對人生才重要。

◎不要認為自己是後學,就覺得比人家慢了 一步了;或是看到人家有成就了,就在想:「那有什麼稀奇呀!還不是他走得比我快,我跑得比較慢!」這成不成理呀?「不怕慢,只怕站」,你一天不練,就手腳慢了;你二天不練,就溜一串;你三天不練,就成門外漢了;四天不練,就瞪眼看囉!你能怪人嗎?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