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誠且沉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人的心很容易起伏,容易因為名利、聲色而著迷。而我們的佛心不會起伏,因為我們的「佛心」是以「天心」去辦事、去選擇。

◎你無他心,他也無他心,你心即我心,我心即你心,就是天心。

◎自己的心不平,如何求仙佛給你順利、沒有障礙呢?心先安住了,心先平了,仙佛才有辦法助你啊!

◎天地之間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事物,必須藉象來顯形,就像天地之間本是無形,藉助這些形象來讓我們分辨是非、分辨事物。物有物理,所以要盡其性,認理實修。凡事在一念之間。因為人的念頭、思想可以成為人的行為?行為就會養成習慣,習慣就會成自然。所以,聖賢要居善地,良禽要擇良木而棲。因此,各位賢士請注意自己的念頭及思維。

◎你們誠心了嗎?有「誠」還要有「沉」,將你們浮躁不安、煩惱、胡思亂想的心通通沉定了。唯有沉住了你們的心,才能夠有真正的誠心。

◎無所求,心才不會畏懼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