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骨氣非傲氣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事情經歷得越多,你的智慧就越增長,不經一事不長一智。人是很奇怪的,假如沒有遇到困難,不經一番寒澈骨,死也不甘願,總是要到最後關頭,才會真正的覺悟。快樂的時候不知痛苦的滋味,品嚐過痛苦的滋味,才知道快樂是多麼的美好。真正的幸福來自於自己的付出。由於你付出過、耕耘過,才能得到結果。你得到了結果,那份喜悦也就是幸福。

 

◎人生本就是一波三折,一山接一關,每個驛站、每個波折都會讓你有所體悟,有所成長。智慧是從經驗所累積,累積經驗是要有所代價的,付出代價所得到的,是別人搶不走的。所以,在每個驛站裡面,我們就得好好體會。

◎不論你是什樣的階級身份,佛堂永遠是你們的家,你們永遠是為師最鍾愛的徒兒。修道的路會有風浪,可是也有陽光。沒有風浪就沒有成長,有成長才會有浪花。人要有骨氣,但不可以有傲氣。有骨氣去做每一件事情,有骨氣去勇往直前,不畏挫折。失敗是人生難免的,不可以為了一次、兩次的失敗而不敢繼續前進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