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【起而行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3)

◎希望你們多從日常生活去體驗,相信會獲得更多。不要害怕困難,遇到困難的時候,想辦法解決,再不然求老師,老師一定會幫助你們。只要你們有擔任天職,一定會助你們圓滿。但是我希望你們這顆心是持久的,不是一時騙老師的,知道嗎?你們一時發下了重愿,以後難以承擔,你們想過嗎?這些誰來負責?

 

◎很多事情是要自己去品嚐的,要自己去品味人生。當你心存執著,覺得有問題、困惑重重時,事實上問題真的那麼難嗎?就像修道,是理則進,非理則退。你們信的是什麼?信的是理,對不對?是不是要活出你自己?這個「自己」,不是任意妄為,也不是為所欲為,而是為所應為。今天你為人就應盡人的本份,孝悌忠信就要守,你不能說你是人,可是人的事情你都不做,這叫做什麼?漫天長談而不著實際。所謂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」。所以徒兒們,道理就這麼簡單,就是這麼契合人心,在於你是否用心去體會罷了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