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

L81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12)

 L81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12)

◎人都是為了「我」,我的衣服,我的鞋子,我的皺衣服,破鞋子。為師的破扇子,破葫蘆,這也不是我的,都是他們拿給我的。你們有自己的東西嗎?什麼是屬於你們自己的?現在這個東西是屬於我的,所以你們誰來看我這個東西我就很不高興,會不會這樣?究竟是誰讓你不快樂?(自己)。既然是自己,為什麼還怪別人?那是你的東西,所以別人看了,瞪了一下,你就覺得心裡不高興,你就會想..「大家都是修道人,為什麼連這個禮貌都不懂?」又生出第二種執著。你除了執著「這個東西是我的」以外,還執著「你是修道人,不懂禮貌!」是不是又生出第三種執著啊?這執著來,執著去,就愈來愈不快樂。這執著是誰生的?(自己)。是人家要你生的嗎?(不是)那你怪別人嗎?還不都是為自己在生氣。修道修心,修誰的心?(自己)。這點得要知道,原來都是自己的問題而已。

 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