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

L8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12)

 L8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12)

◎在人生的舞台上,每個人都是小小的一個個體,有時候是主角,有時候要像星星一樣配合別人,襯托別人。有沒有看過奧斯卡頒獎?有時候得獎人往往是男配角,女配角,而不一定是男,女主角。所以今天你做星星襯托人家,你做得好,表現得比主角還好就是成功者,是不是?所以啊!葉如果沒有紅花就不能顯出它的色彩,花如果沒有綠葉就不能顯出它的芬芳。人跟人的相處也是互相的配合,你不能說..「我從小到大都是這個脾氣,我就是這樣的個性,雖然我也知道修道好,可是叫我改,我就是非要你來跟我配合才行!」這就不是修道哦!這也不是講師在講台上講的率性,這叫做任性。那什麼是率性呢?率性就是率著你的良知,良心去做事,如此才叫做率性,這得要慢慢體會。

 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