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

LU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12)

 LU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12)

◎為師要讓徒兒明白一件事,在徒兒們進入道場以來,你們所學所聞的或許會覺得壓力,總覺得好像做得裡外不是人。是不是?以前未入道場時,人家說你是好人,又稱你嫻淑,溫柔,或有魄力,肯擔當,說你有大將之風,人家誇讚你是優秀的,高材生,說你是一等一,人上之人;但是來到佛堂之後,接受了這麼多的班程,幾年走下來卻發覺,「我擔過了,我吃苦還不能了苦,我受委屈了,我處處都不足,我比不上人家,我哪裡做不好,我竟然要二六時中心存懺悔,我是十惡不赦的大壞人,我犯了幾戒幾過,我需要幾叩首...。」所以心中產生了非常大的壓力,是不是?徒啊!有沒有因此而心生退意呢?會不會想「為什麼修道之後這麼苦,開始茫然了,為什麼好像入了道場之後,好像成了十大囚犯了,到底問題出在哪裡..?」徒啊,你們的心志一但不堅定,就會有如此多的問題出現了。

 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