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【忠恕之道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4.4.26)日本東京留日學生-5
◎我告訴你們吧!大都是你們念書的人在做壞事,不念書的他做不了壞事,不是現在,自古以來也是如此。聰明人他才做壞事,傻人他不敢做壞事。現在我們修道的人全都是傻人,所以被人罵一頓,裝老實。有誰罵我,我謝謝他,所以我活長壽。好比你罵了我,謝謝你給我了罪,我沒事。你罵人家一定生氣,你罵我,你生氣,你是地獄;我謝謝你給我了罪,我是天堂。你要是反過來,「憑什麼要罵我?」「我偏要罵你!」兩個人打起來了,全是地獄。

◎佛經你也不懂,我說的話就是釋迦牟尼佛說的,見到惡人恭敬他、渡化他、勸化他、感化他、幫助他,希望他能好,大慈大悲!反過來他不好,我費盡這麼大的心,沒有辦法,謝謝你!你們見壞人罵人家,你全恨人家,你不能成佛就是有嗔念,恨人家就起嗔念,起嗔念就是苦海,為什麼總起嗔念?你看看!人家說你不好,你馬上就不高興。為什麼我們要謝謝他呢?為什麼你見著壞人恨人家呢?所以你是凡夫俗子。見著惡人我謝謝你,沒有你那個惡的、壞的,怎麼能顯出我是好的呢?你是好人是不是也得感謝壞人?()你就是沒有做。見著壞人全恨人家,你自個兒恨人,就是你自個兒不好,你恨人家,你還是好人?好人還有恨人的?

◎我現在講的不是講特別的,我講的是人情道理。為什麼佛講大慈大悲?為什麼孔子講正己成人、忠恕之道呢?「恕」字是給人家想。你給人家想,你心平氣和,你天天有感恩的心,你天天是天堂。剛才所說的,你罵我,謝謝你給我了罪!謝謝你!你罵人家是苦海;我謝謝你,我還樂呢!給我了罪呢!我是天堂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