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【明捨暗來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4.4.26)日本東京留日學生-4
◎美國人一個就好了,你們不知道,我知道,美國人愈來愈少,抗戰的時候兩億兩千萬人口,頂多現在美國不到兩億三千萬。我們臺灣一年移民兩、三萬,日本一年移民兩、三萬,韓國、越南、南洋、墨西哥的人盡跑美國去。墨西哥人晚上在美國,一抓他,他跑了,墨西哥人全上美國。那一年我去,我碰到墨西哥人求道的,晚上九點他回去了。各國全上美國移民,美國那個地方大!你到美國有日本城、韓國城、越南城、中國城哪個地方全有。我到那兒都考察,你們去了只觀光,什麼都不知道。

◎今天我們見面,講什麼呢?你們是求過道了,我們全是師兄師弟。求道的,你有那麼一點兒信心,要沒有,你今天就不來了,一定有一點。可是有一點,你看這個地方的高村晴世,一個太太,她現在求道十八年了,剛才那個太太,她們做生意,她一聽拜菩薩,「好!好!」就求道,求道就信就辦道,這一片都是她辦的。當初她求道的時候才有幾個人,這地方也是租的,現在二百來人,各國全都有分店。看吧!各處立佛堂,花錢受辛苦,老天暗捨叫她發財,老天不辜負人,所以她高興。

◎你們還有一部份年輕的學生談不到辦道,你求道了,今天見面,我就如同是你們的老大哥,我給你說幾句話,教你知道知道。剛才我說了,我們是人,人道先要做好,父母生養我們這麼大,是不是對父母親應該有點孝敬的意恩?()這是第一,你別忘了父母這份恩德,現在的人把父母全扔掉了。我在臺灣都知道,大學畢業了,結婚了組織小家庭給父母扔了,跟美國學的。父母不好?供他上大學,上完大學,做工不樂意做,做好事找不著,怎麼辦呢?游手好閒,爸爸媽媽說他,不給他錢,他把他爸爸打死了。你說現在這個社會,臺灣去年一年打死爸爸媽媽的十幾位,大部份是大學畢業的做壞事的。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