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【見性】

白水聖帝慈悲(1994.4.26)日本東京留日學生-11
◎我們得了這一點,名叫「得道」,找到你自個兒的命了,你這個命是奉天命來的。沒事你唸唸中國的四書,「天命之謂性」,大學教授講了一輩子,也是找不著「天命之謂性」。昨天那個和尚,他說是佛家大法師!我說:「你天天念佛經,佛經講的明心見性,我說你明心了嗎?」「沒有!」「你不是講了一大篇明心嗎?你心在那兒?」「不知道!」講了一輩子,「見性」了嗎?心全不明,你怎能見性呢?今天我們得道了,得到這一指點,明心。我知道我這個心,心賦予我們人叫「人心」。人心有對待,你對我好,我對你好;你對我不好,我離你遠遠。有對待的就是人心;原來那個先天真性,未賦予我們人之前就有的叫做靈性,那個靈性叫做不二法門,沒有對待。看見過嗎?(沒有)天性看見沒有?(沒有)沒事你讀讀四書,孔老夫子告訴你:「返回赤子之心」。你生過孩子?(生過了)剛出生一、兩歲小孩,那叫天性。你們不信,打他!他哭著叫:「媽呀!媽呀!」他不恨你,他也不會騙人,仁義禮智信他天生全有。聖人告訴我們了,人得要返回赤子之心,早已我們不懂。現在你是人心,人家罵你,你不高興;說你好,你樂了,這叫做人心。那個小孩,罵他,他也那樣,打他,他也不恨你,沒生過孩子不知道。我們人要全像那個心,世界還造原子彈?還有離婚的?還有打架的嗎?


◎世上那有鬼?地獄那來的鬼?一樣全是人。你迷住了 凡夫俗子,你造罪孽了魔鬼,你做善事落個好人,你濟世救人就是仙佛,全由我們人一念之間天堂地獄。什麼意思?你說說!什麼叫一念之間?(一念善就是天堂,一念惡就是地獄)剛才我和你講了,你都不領會!人家罵你了,「憑什麼罵我?我要罵你!」打起來了,這叫苦海。你罵我,「謝謝你,給我了罪!」我是天堂。是不是()我說的就是簡單的,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獄無門自找去,就是這個。罵你的,我謝謝你給我了罪!我走天堂路;「憑什麼,我要罵你!」那地獄苦海自個兒走。很簡單!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