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【忍為高和為貴】

白水聖帝慈悲(1994.4.26)日本東京留日學生-10
◎我做事那時候有三個法律顧問,來台灣一個孫鶴鳴!在台北中山路那兒住,他是個國大代表。打官司,你做事盡是麻煩事!氣死你也沒用!剛才我了,太太跑了,跑了就跑了,好了,消魔息考!我們修道講消魔息考,別找麻煩。兒子不好怎麼辦?我們耐性慢慢感化他,不要罵他。兒子不好,你天天罵他罵他,回過頭來,他反過來給你一刀。去年殺死爸爸、媽媽的十多個,兒子殺爸爸、媽媽全是大學畢業的,你們以為跑這兒留學、上大學就學好?做壞事的大都是上大學的多。


◎我們人情世故一定得要僅,怎麼懂?對家庭、杜會、國家,我們天天要有感恩的心。好比我們來這兒了,人家高村晴世修道!大家招待我們,我們感謝大家!我坐車子,感謝開車的。吃飯了,感謝種田的。你天天有感恩的心,你天天是天堂。「你吃飯,哼!沙子!討厭!什麼人做的……這米不好!」你一不高興,吃的東西全都不好消化。天天總得看開!你看開了,就是天堂。剛剛我說了,釋迦牟尼「罵我了,謝謝你,給我了罪。」不就沒事了嗎?佛家講的忍辱波羅蜜,孔老夫子講什麼呢?「忍為高,和為貴。」,你們年輊人記住這兩句話。到那裏得要隨和大家,「你不好!怎麼的?執著我相……」你嚷嚷的,這是沒事找事。這樣處世一定不行,這是什麼呢?這是你做的事。我當初做事就是這樣,這個不好!我不要你!我拿錢雇你,你事情給我做壞,我還要你嗎?「你不好!」,打架,「欠我錢!」,打官司,爭名奪利,我們如杲看開了呢?「你欠我的錢,好了!慢慢還吧!」兩相不傷和氣,他總感謝你,等到日久天長他環境好了,他一定要還你。你跟他打官司,打完官司你還得花錢,他欠你錢,他也不還你。我也打過官司!打官司的錢比那塊地還值錢,因經過的!那時我還沒修道。你們全還年輕,我給你們說說做人道理,處處要效天法地。你看老天什麼都給大家用,地你種什麼給收什麼,髒水爛泥它也接受,我們像天地一樣,天下不就太平了嗎?那會有打架?造原子彈、造機關槍、造火箭……人說文明進步,殺人還叫文明進步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