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【緊閉六門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4.4.26)日本東京留日學生-3
◎你們年輕人,我給你提醒,你們年輕人正是往上發展,看見什麼全是新鮮。像我呢?叫我上那兒去,我不樂意去,你一說我就知道了,還看什麼看?當然,我知道的多、經驗的多,前清的事我知道,你們不知道,你們年輕人看這個也新鮮,那個也新鮮,一說就去,受了病了,後悔了。人一說就去,到那兒不好了,沾染上了,你那怎麼辦?去不掉了,所以佛教裏頭講的「緊閉六門」,不教你聽,不教你看。有的你們年輕人正是往上發展,有人一說心頭就動,總惦著去看,到那兒一看不好,你心裏頭就如同鏡子、照相機一樣,照下了不好的,這一輩子也去不掉。

◎我今天跟你說吧!你們四、五十歲的也有,二、三十歲的也有,那個不好的事情,你看過也聽過,你永遠忘不掉,是不是?你問問你自己!是不是忘不掉?()好的你全忘了。忘了媽媽從小養我們這麼大,受勞受苦,給你洗尿布,餵你吃東西,睡覺給你蓋被褥,抱著你,有病給你看病,好東西給你吃,長大了還叫你念書,想法子幫助你結婚、做事。我們對父母應該孝,應不應該?(應該)

◎你們瞧瞧!現在的人全跟美國人學。美國沒有家庭,爸爸、兒子是朋友,老了上老人院,兒子長大全給出去,美國是這個樣。現在連日本也像這樣,臺灣也像這樣了,全學美國。人家強國了,自古以來那有美國?立國才二百五十年,那來的美國?會造原子彈、會造機關槍,好!發財了!強國了!全跟人學,將來再過一百年,你看!別看美國強。將來再過一百年,美國人也許剩下不了幾個人。因為他們沒有家庭,一個孩子就好了,孩子死了,這個家就絕斷了。生兩個孩子,國家就亡國,你們得懂!你生一男一女,女的走了,男的又接一個來,又生兩個又走一個,還是一個。死一個少一個,死一個少一個,一個家庭生兩個孩子,你這國家將來就亡國。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