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知易行難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9)花蓮天聖佛院-3 
◎我們得這一指點就知道了,「應」是感應,「無」是空虛,「所」就是所在地。我們得這一點有感即應,空空洞洞的,但是所有的事情由這裡發出去,科學也好、哲學也好,全是從這一點發出去的。所以我們得這一指點,一竅通百竅通,什麼經也不必看。釋迦牟尼佛説的話,孔老夫子説的話,印證一下,是對的,就照著做去。現在我們是行道,知道了就去做,很多人都講孝悌忠信,要孝順父母,但是你做了沒有?聖人説:「知易行難」就是這個道理。 

◎我們得這一指點,將來地球毁滅了,老天就將我們的原靈收回去,等下次再開天立地,我們再回來治世。就像南極仙翁,走了多少次混沌,這話一點不假,等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以後,大家再聚會。我們得這一指點叫做真經,眞者不假,經者常而不變,就是這個原理。 

◎普通人講的是情理,你對我好,我就對你好,這是人情之理,上天講的是眞理、原理。今天我們求道了,處處要光明正大,事情做錯了,馬上改,還宣佈出來,讓其他的人小心不要犯錯,這就是聖人之道,己立立人,我知道好叫大家都好,這就是在行道。 

◎三寶心法要研究研究,這一竅包天裹地,無所不包;五字眞言包含了理、氣、象三天;子亥相掐,子會開天、亥會收天。由開天到收天,全在我們的掌握之中,爲什麼叫收圓呢?收自己的圓,自己的命自己救,仙佛救不了人的,你造了一身的罪孽,仙佛怎麼救你?大家千萬要記住這三寶。 

◎今天,我聽你們林點傳師説,大家在這兒研究研究,要記住,仙佛的訓語是應世的。聖賢留下的經典是過去的,看看過去,印證現在,合乎天不合乎天?行事合乎老天的天理,就叫天人合一,人就是天,這點要好好參悟。現在我上花蓮去,以後我們再見面,祝你們大家平平安安!將來全都回到無極理天,跟我們老師、師母,各位師兄、師弟,在無極理天大聚會,那才皆大歡喜!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