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通天神竅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9)花蓮天聖佛院-2 
◎現在我們明白了,將這些物慾格除出去,這就是格物。我們用天理良心做事,致知就是達到用天理良心來做事。心一動念就有意,意要跟小孩一樣,一、兩歲的小孩一樣,沒有虛假不會騙人,意要誠實不虛,我們返回赤子之心,酒色財氣沒有,七情六慾不生,事來則應事去則靜,這就是誠意。意誠心就正,身不修而自修,自然就好了。不起貪心不起嗔念,就天天是天堂了。 

◎上天傳給我們三寶,五字眞言裡,理、氣、象三天都有了。所謂講道不離身,無極眞理是永遠不變的。我們得這一指點,知道靈性永遠不變,這就是無極理天;太極氣天就是我們的呼吸;皇極象天就是肉體、理、氣、象三天就在我們身上,氣斷了,肉體壞了,靈性也走了。明師一指點,告訴我們這個通天的正門叫做通天神竅,是無字眞經,沒有字的眞經,歷代的佛祖、菩薩都受這一指點。

◎五袓爲六祖於三更半夜講解金剛經,用袈裟蒙住不叫人看見,如果只是講經,爲什麼不叫人看見?是因爲在受一指點。金剛好比我們的自性,是永遠不變、永遠不壞的,講到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的時候,就懂了。大法師講無所住沒有一定所在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