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儒敎收圓】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4.11)印尼穆德佛堂-8

 



◎還有一部份台灣雷點傳師帶來的人,不管什麼地方來的,全是我們老師、師母弟子,全是老中的兒女,我們辦道就得渡我們兄弟姐妹,所有世界的眾生,全是老中的兒女,全是我們的兄弟姐妹,我們得發出大慈大悲的心,救渡大家。

 



◎如果沒有慈愛的心,你修不了道,沒有慈愛的心,就有嗔恨的心,有嗔恨的心,就下地獄。仙佛那有恨人?見到不好的人,要感化他,渡化他,救他出苦海。我們普通人見著壞人就討厭,仙佛那有討厭人的?

 



◎這次儒敎收圓孔老夫子、孟老夫子,講的是仁義道德。百善孝當先,以孝悌爲根本,沒有父母那有我們?沒有無生老中那有我們?所以我們「盡孝盡到無生老中」,這件事很大了。世界的眾生,我們討厭人家,就如同你的兄弟姐妹,你討厭你的弟弟,你媽媽願意嗎?(不願意)全世界都是老中的兒女,你討厭,無生老中一定很難過。所以無極理天就在我們本身上,天堂就在我們眼前,肉體沒有了,上什麼天堂?天堂在人間。

 



◎孔老夫子説過: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。」我們的父母老了,別人的父母老了,看别人的父母跟看自己的父母一樣,這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。四書學而篇有子云:「孝悌也者,其爲人之本與。」我們兄弟互相敬愛,推廣到全世界所有的眾生。如果我們有這個寬大的心,世界自然太平。可是我們這麼做,别人不能做!所以發大志願,使人人明白,人人全明白這個道理,自然世界太平。

 







 

博濟網 www.bojiblog.com





下載《博濟網DVD‧善歌》

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
祈求

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

祈求

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