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一指點爲心法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8)天聖佛院性理心法班-3
◎所以我們得這一指點爲「心法」,既是心法,書上一定沒有,要是有,又何必説是心法呢?我們有心,但是沒有思想,大腦小腦也不會思想。這一點就是道德經講的「眾妙之門,谷神不死。」既是谷神,上那兒去找呢?山谷裡那有神呢?我們得這一指點,馬上就明白了,這裡就是山谷,這裡有一竅,谷是不動的,所以眞人不會死。 

◎聖人講的虛靈不昧一定有,佛家靈山會上拈花示眾:「吾有正法眼藏,涅槃妙心(妙心看不見、聽不到),實相無相(實在有,但是看不見),不立文字,敎外别傳(一定得要傳)。」佛經記載得明明白白,大法師沒得這一點,講一輩子佛經也找不到,所以説:讀破千經萬典,不如明師一點。 

◎我們得這一指點,馬上就知道了,拿佛經印證,一點也不會錯,唸它何用?歷代佛袓不是唸書成的,也不是唸經成的,更不是打坐成的。打坐自古就有,那是修自己,一位成佛的也沒有。活佛老師跟我説:「你打坐活了二百歲,只是個守屍鬼,沒有用的。」天天打坐有什麼用?國家的事情也不管,父母也不要,那不是一個廢物嗎?我們是眞人靜坐,常清常靜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