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【虛靈不昧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3.28)天聖佛院性理心法班-2 
◎佛敎會不承認這個,釋迦牟尼佛以後,才有佛敎這個名詞,離現在二千五百多年;天主敎到今天才一千九百九十三年,由耶穌誕生算起,我問過天主敎神父:你説耶穌才一千九百九十三年,人類都好幾萬年了,有記載的也有幾千年,以中國最久,有五千多年,耶穌以前的人,是不是上帝生的?(是)既然全是上帝生的,那爲何耶穌是獨生子呢?神父笑笑説,這我還沒研究呢! 

◎今天我們得這一指點,萬敎經典全通,這一指點是無價之寶。萬事萬物有錢都買得到,我們的命拿錢買不來,我們的自性是由理天而來的。道就是理,無極的眞理,爲什麼叫無極?空到極點了,看也看不見,聽也聽不見,所以佛家講:「空」,説空又有,説有又看不見,所以佛家説:「空色不二」;聖人則説:「虛靈不昧」,兩個有什麼關係呢?空就是沒有,沒有就是虛,虛就是空;靈一定有,但是看又看不見,所以稱爲虛靈不昧,永遠是有的。 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