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【百竅皆通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11.14) 馬来西亞昭霖佛堂-2
◎現在老天大開普渡,傳你什麼?我説的話全是仙佛説的,濟公活佛説的多,我們老師可沒有這個班,就只有一個名字,研究班,什麼研究班?點傳師研究班,講師研究班,壇主研究班,道親研究班,佛規禮節研究班,都是這個。講佛經,講了二千年,還用你講?那些大法師,已講很多很多了。

◎可是他們講的佛經是文字,我們所講的是拿這個佛經印證。好比孔夫子的天命之謂性,講了一大篇,毫無關係,我們呢?天命之謂性,明白我們的靈性從上天而來的,我知道了,知道了得要去做,能做才率性之謂道,那天天去做,那就能見性。

◎我們得這麼一點,知道我們的天性無形無象。我們得這麼一點,叫「無字眞經」,沒有字的眞經,點傳師傳你的口訣是五字眞言,你當它是無字眞經,那可錯了。那是「五字眞言」,口訣隨時變化,每一代袓師都在變。我們得這一點沒有字,眞者不假,經者常而不變。如金子、鑽石不變?地球將來也會毁滅,那還有什麼不變?

◎一竅通,百竅皆通。道親多,得道即信,那是有根基,有緣份。所以要研究這個細理不簡單,明白這個理,理有粗理,有細理,有玄理,有妙理,這個可以説妙不可言。所以我們得道了,玄中有妙,這個妙智慧,要自己領悟去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