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【真人靜坐】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11.16)吉隆坡崇德文教館落成-6
◎廟裡拜佛,你肚子餓了,祂也不管你。人人全有佛性,我們得這一點,佛經言:自性是佛,可是沒得這一點,他講的是文字。我們這一點全明白了,身外無佛,自性是佛,人人皆是佛性,外邊那來的佛?這是假象,你求了半天,他也不動。保護?你磕了半天他也沒保護你。所以佛經上說:你家裡有兩尊活佛天天保護你、幫你洗尿布,還管你吃飯、抱著你,你不知道孝敬,拜佛有什麼用?

◎所以這次儒教收圓,是三教聖人的傳,現在我們講的是儒家的道,五倫八德,孝悌忠信人之根本,人道要做好。我們守佛家的規戒,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要戒斷,我們行道教的清靜無為大自然。什麼叫清靜無為?現在你們就是清靜無為,你在那兒一坐精神集中,聽我說話,煩惱雜事沒有。我們要常清常靜,我們道有功,往那一坐,坐在車上也是一樣,二目守玄,人靜坐,大自然。

◎你看煉拳的、打坐的,「舌頂上顎、氣貫丹田。」早已我打坐,我懂。現在我們不用故意,你往這一坐自然的氣貫丹田,你試一試,氣自然就沈到肚子下。你有感覺嗎?你往那一坐自然忘我,自己忘了。氣就往下沈,事實上你併著嘴不動、舌頭自然就頂著上顎了。早已打坐是故意的舌頭彎一下,那是有為法,我們道本自然,無為大法。無為,大自然。你們點傳師全得懂這個,這是道的內功,大自然無為,這叫是一心清靜,我們是三教聖人的真傳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