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【非功即過】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11.16)吉隆坡崇德文教館落成-8
◎現在我們是正法、有道統傳留下來的。就是達摩老袓來我們中國傳一步直超,一點超生,脫離苦海。所以你們現在渡人為奇功,渡他求道救他的命。你如果渡了人,告訴他,你求道立的愿可要守住,違背誓愿,天譴雷誅。這一點也得知道,三寶、愿文得講清楚。

◎你們當點傳師自己注意,你講錯了馬馬虎虎耽誤人家有罪。我渡一百人也沒成全,路走錯了,還不知道,那麼你恐怕就有罪,你給人家耽誤了。並不是渡了人就有功,救人救要到底給人送上天堂,你才有功。

◎渡了人,他又掉入苦海,你有什麼功?所以我們求道在精而不在多。就如同你生兒子,生八個,一個學好的也沒有,養兒育女有什麼用?生了一個兒子,做了大總統比那八個還強。我們渡人也是一樣,你渡一百人成佛,你是佛的前人;你渡一百個沒成佛,你耽誤了人家,你有過。

◎所以修道不是功就是過。所以今天我們見面全是師兄師弟,「修道不分先與後」,老師說的,你趕上就有一份。好比今天你趕上了,我們就見面了,沒有來的就不知道了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