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【以身作則】


白水聖帝慈悲(1993.11.16)吉隆坡崇德文教館落成-11
◎今天我說話東拉西扯。別忘了我們全都是師兄師弟,全是濟公活佛的弟子,全是老中的好兒女,我們希望家庭兒女好。你不孝順父母,吃喝嫖賭,你的兒女好不了?你吸煙就是教你兒女吸煙;你不孝順父母,就是叫你兒女不孝順父母。上行下效這個人人全懂。你要想家庭好,先正心修身。心正在家庭侍奉父母、領導兒女、刻苦耐勞、省吃儉用,條條有道理,一點嗜好也沒有,小孩不用管他,也不用打他。天天早上叫他起來掃地。你掃他也掃,你得領導他。我們當壇主、講師、辦事員也是領導人,得親身做。

◎現在有人說我是點傳師、壇主、講師我不用做,等著人家做飯給我吃,等著人家侍候,那可不成!你別看他當點傳師,一樣下地獄。仙佛有訓:「以身作則。」刷地溝、作飯我領頭去,招待大家,你處處領導人家,百年以後就是一位頭。你出口教人做,怎麼叫頭?你沒有領導去做。活佛老師有篇訓語:「修身處世覺悟的守則。」現在的講師腦筋新,自己出題目,新詞。我講的話,不是仙佛說的。就是老師講的,大部份仙佛說的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