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【犧牲】

活佛老師慈訓(65.5.16)-2

◎當你迫求一個人,你所尊敬敬愛一個人,他(她)不理你,你會更高看他,在私底下間接直接的照顯他。你心裡就得到慰藉,是不是?為了他(她)甚至寧願放棄自己的身體,那種力量有多微妙,你們都知道嗎?知道不知道?(知道)。渡人也要有這個耐性,如果他不肯接受,你還肯仍然去關心他,照頗他嗎?如果老天要考你。有淑女纏你,你能不分心於她,而專心於道嗎?我看有大志愿的完成希望渺茫。



◎為師到處觀看,處處考察,色關一來,觀念改變,銳氣折了一半,徒兄們!為師坦白的告誡你,聖賢的事絕不是帶著俗情凡心可以完成的。你們考察歷代聖賢的經歷,就可證實老師的言語,證明老師所說的,帶著俗心凡情是不能完成聖賢之事的。不信你隨便提一提,自古聖賢那一位不是把俗事凡情拋棄?你們說是不足?(是)你們說:人們所最尊敬的是什麼人?最尊敬的就是能守得了寂寞的。而且於寂寞中去求昇華的人。


◎徒兒們!你們可想一想這渺小的台灣島上,有多少前人拋棄妻恩子愛,斬情斷慾才帶上那麼多人才。你們想開荒,想闡道,心裡可有打算?就像你們的大姑,各位前人們!有了妻子兒女,而放棄妻子兒女,有妻子見不得,有兒女見不得,你說寂寞嗎?你們看你們的大姑寂寞嗎?(不寂寞)自古人之大倫,聖人以慰心靈之空寂,所以訂下人生之大倫;周公之禮。徒兒們!你們想一想;人倫大禮如今還存在嗎?周公之禮懂嗎?為了傳宗接代,男婚女嫁多麼隆重。先拜天地,然後再行夫婦之禮,如今有這種禮嗎?有這麼隆重嗎?盡都是未有此禮即男女不清的。談得上人情大義嗎?如今人慾橫流,這種無恥的行為有何意義?


◎徒兒們!,抬眼遠望,此時此刻最大的任務將是什麼?要好好的妥當安排你自己,為家為國,為天下為眾生,你應該有志選擇犧牲小我完成更多大我的決心。成聖成賢無他法,除了「犧牲」二字別無他。你們想一想?自你們求道以來,你們犧牲了什麼?(沒有)那你志在聖賢你有何打算?你準備犧牲嗎?(準備犧牲)準備犧牲。好!空口無憑難以置信,既有此心為師要回天稟告:(老師要大家表白心愿,由老師攜表回天稟報老中,此時大姑深恐有些畢業生或在校同學道行較新,尚不知表白心愿的重要,故請老師慈悲說:「他們都是幼苗,恐怕程度還不夠,是不是請老師慈悲以後再打算?」)


◎時候已到,你不能老把他們當作幼苗,可是你們並未對天表明,你可知道。你們前人犧牲了榮華,犧牲了富貴,犧牲了妻子,犧牲了兒女,而你們犧牲了什麼?你們打算犧牲那一樣?你們都是大學士,既然知道感恩,心裡毫無犧牲的打算,天下蒼生只好坐以待劫,你說(指著講師們)你們有什麼表白?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