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7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7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現在的平安道場,內部也該整修整修啦,不要只求得外表好看,而要求得內在的充實,這樣才不會壞,容易壞就不結實,不紮實。保有忠,才不會壞,你們看看時勢,局勢也變了,人心也變了。為什麼時勢變啦?是因為人心變動,時勢才變的。所以時勢變,人心變是一體的,你們要從中超脫,也就能得到解脫!今天為師掛上這一條(指領帶)並不是比較好看比較有禮貌,千萬別太在意外表!你們要尋找真正的內心世界,內心世界自己都處理不好,你渡再多的人,那有什麼用啊?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你們是要一個蓬勃的道場,還是一個孤單的道場? 要一個有生氣的道場,還是死氣沈沈的道場?為師說,現在不是末後,也不是要你收斂的時候,如果該是此時,為師會儘早告訴你們。你們在做什麼準備?乾糧都準備齊全了沒有?哈哈!這麼怕死嗎?剛才不是說「先回去先羸」(台語),哈哈! 你還存什麼乾糧啊!這個時候,只要你有心,我濟公僧一樣把你拉回家,不會不聞不問,就這麼一個劫數下去,你們驚慌失措,一定肉體僵硬。如果你平常就有在準備,何患大患一來?你們會緊張及恐慌,就是平常你的地基打得不夠穩,因為人的害怕,絕對不是一時,你做的坦蕩光明,所謂的「天堂在心中,一片光明」。若是地獄,則是你的良心受到蒙蔽。自己到底有沒有心啊?想想看,在這一年當中,壇主.講師,辦事人員們,各盡了什麼職? 壇主,壇主啊!你不固持我見,要接受後學的建言。咱們辦的是天上的大事,而不是人情佛堂之事。一個壇主要「以道為中心」。       

◎想想看,在這一年中,你們各盡了何職?在道場當中,道場給了你們多少?自己捫心想想,為師不是在邀你們的功,希望你們記得為師的情,為師的功,不是這樣!只是要你們捫心自想,道場給了你多少?為師要的是你們一顆「精誠永固」的心啊!又要精,又要誠,很難做到哦!雖然你們已做到壇主,火候上還是不夠。你們要以「公」為中心,以「道」為出發點,普渡眾生,以愛待人,廣結善緣,以德服人,潛移默化,引導後學前進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