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7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7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一個道場怎麼能夠團結,圓融起來,壇主的責任深巨重大。為師縱觀各處的佛堂皆是這般,壇主們現在都迷惘,很迷惘!希望你們要有一顆承上啟下,教人,誨人不倦,受勞受苦也毫無怨言的心!很久未出現的前賢後學們,你要去關心他,尤其是那些清口的人,你更要提高警覺。

◎對清口的徒兒們,身為壇主要多關心,慰問他們一番啊!老年者,年紀大一點的修道人,你要提醒他佛規禮節是不是已會了。現在年輕求道的徒兒們也很多,而年輕人的動向,你們要瞭若指掌,壇主的責任甚大啊。因為年輕人血氣方剛,任何的人際磨練不夠,很容易因別人的一句話而踏錯一步,因而道場上失去了眾多的英才。

◎壇主們!現在不比以往囉!絕不能夠「固步自封,一成不變」。時代在變,社會在改變,一切外來的知識,能量都不斷在改變,壇主們也要自我充實,來迎接更多更新的挑戰。你所要成就的有高階級,中下階級,各個層面的人。所以為師告訴你們,真正讀書讀得好,也有它的用處。你的學識達到某一個程度,就可以渡化人間所謂的學者、教授,這樣可拓開我們修道的層面,而不只是孤立於鄉間市民而已。因為要達成世界大同,唯有各個階層齊來獻出各人不同的力量,將之和而為一氣,才能夠達成大同世界。所以,壇主們!動動腦,換個心,自我充實。切忌「固步自封」。咱們修道活潑玲瓏又自在,希望你們的佛堂都是一個蓬勃有朝氣,而不是一個孤獨的道場,毫無道氣。壇主有否聽明瞭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修道辦道要如針線穿梭,有針無線即行不得。修道辦道不能本末倒置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