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1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1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做人不可假,短期他人不了解,但久了就會被認穿,察覺。所以不要自欺欺人,現在修道是在蘊含德性,德性是什麼?那就是誠於中形於外,真心想幫助他人,但不求回報,默默的做,這才是真德性真功德。
 
◎所以為師希望徒兒們要養德,德不是口說,德性的好壞是要讓人去感受的。每個人給人的感受都不一樣,這就是每個人的特性,這特性就叫做「氣質」,氣質就是內在的表現,是言語無法形容出來的,是人與人之間的感受也就是靈性與靈性之間的感覺,也因此,道,就是自身看不見的靈性,這才是真的,希望大家要好好的參悟才是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◎其實每個人的導師還是自己,能救自己的還是自己,一切憑自己的心念去做,自己的心要定。心要定就得多參訪聖賢先哲,踏以前往聖的足跡,才能了解那些話那些理合乎天意,老師希望徒兒們自己走出自己一片天地,自己的路來,老師要求大家守住自己的一顆心,道在日常,道在自身,自身不研究而研究別人那是沒有用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今天能成道,今天有成就,還是自己要想得通,要做仙佛,也要自己放得開才能做仙佛,每個人的能力無限,潛力無限,只是自己沒發掘,寶山還得自己挖,每個人都有上天賦予的智慧,因此要自己去挖,自己去找,今天想修就去修,想辦就去辦,沒有人能要求你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◎修道一切操之在己,道心就是那顆初發心,發心退心只在一念間,心在那裡,心在自己心中,心在玄關處,今天要想怎麼做,還得靠我們自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◎要隱惡揚善,別人的德性多發揚,不要常記他人的缺點,修道要有寬大的心,要學彌勒的心去包容,包容第一步即是忍,修道要剛柔並濟,人要留德才會與天地相並,相生,相配合。        
 
◎天地人既為三才,人的能力那能和天比,只有人的德行才能超出天地,也因此自己要守自己的德,如今天時緊急,修道要一步當做兩步走,雖是困難,但為師希望你們能盡心,盡心渡人盡心辦事,盡心照顧家庭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◎修道不分老與少,乾與坤,先與後,同心協力,才能見道成道,希望大家一心往前看。修道是活潑玲瓏的,但不可有愩高心 ,大家同是   老母的分靈,應該互相扶持,互相幫助,生死全在自己掌握之中。希望徒兒學學為師的濟公之心,心中疑惑,心中不滿,要自己平息化解,這樣水火相融才不會生百病。修道之後才知道天地萬物之間和我們的五行陰陽及人體的構造,一切的思想,都是相互配合的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