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1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1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何謂枷鎖啊!內心的枷鎖是什麼?其實你心有枷鎖就是枷鎖,心沒有枷鎖就沒有枷鎖。一切都是障礙,煩念,結。全都是自己結的,你們的枷鎖要丟啊!       

◎今天有苦,不要一直執著苦,因為執著苦的時候,你的樂就來不了了;相反的,如果你執著樂,你馬上就苦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人的心理非常可怕,今天要死就可以死,要看你的意志力堅不堅定,人的心念可重要啦!一個人如果處於焦慮不安,他做事就不能平順。      

◎有的人想快樂的事情,臉上就洋溢著喜悅,有的人想悲傷的事,就哭喪著臉,掉眼淚,人的心念是可怕的,一轉眼就容易有不同的感受,你們看這些對心理,身理的傷害是不是很大?喜,怒,哀,樂發的亂,就無法調適你的身心了。     

◎真快樂在心中,心常起起落落,就不快樂,所以要真快樂,就要尋找內心世界,不要在人情上起起落落好不好啊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不要跟別人結怨,看不順眼就謾罵,你應該要學仙佛的慈悲心,有恆的慢慢使他了解,慢慢的用真心去感動別人,每個人的心念都會打動別人的,但看你用好的心念,或是用壞的心念,你自己選擇。      

◎每天為錢而忙,除了賺錢以外,休閒活動太多了,道心往外放,眼睛向外看,看多了,著了迷,「道心」便走掉了。   

◎一遇到困難,心的起伏就大,有道是「講時心悟,對境則迷」。        

◎常存正念,心就有毅力克服任何困難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末後了,總得要收攝收攝自己呀!別放太多了,揑住,攝住!攝住什麼啊?攝住「自性本心」,自己的心念意念,六根六識六塵。  

◎道理不明白,你在人間就永遠都在操心,人間有操不完的事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