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1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說(四)

D1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說()  
◎三省吾身後就可以把該放下的都放下,任何的執著就沒有了,就可以樂逍遙。自己的心念很重要,「竊」是什麼意思?很多為別人所不知的,就是你要一直去導正的,暗室而不欺,你們常常看別人沒有注意的時候,就讓自己的心為所欲為,是不對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靜下來時,心裏不要胡思亂想,思多傷神。          

◎你有所兩心,就有所妄心,有妄心就有慾心,有慾心就會產生無數無窮的心。         

◎我們每個人都有理想,智慧,然而慾望卻常引六賊攻心,而心就會受影響,心猿意馬就不好了。

◎我們要讓自己的心能夠定在怎麼樣的鬧市,我們的心起起伏伏,七情六慾雜陳,如此的話,你就是在深山古洞你還是一樣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一個人的念頭,可以影響他一生的成與敗。有的人從小受什麼環境影響,就會有什麼念頭,不好的念頭,會成為他長大之後的陰影,好的念頭會成為他長大之後成功的地方。心中有什麼陰影就要掃除,因這些陰影會擾亂自己的心,所以人的心很難捉摸。有的人人家罵他,辱他 ,不尊重他,他一笑置之; 有的人根本沒罵他,也沒有不重視他,只是好像稍微沒有對他那麼親切,他就懷疑,常常多心,多了疑心,就不相信別人,把什麼人都抹煞了,不論別人做的怎麼好,都無法彌補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