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4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4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徒:老師慈悲,假如天道弟子已經當了講師,然後到別的法門,而離開道場,我們如何成全?

◎師:這要看個人功力。不要你去成全他,反而變成他來成全你。你說不可以,人家已經踏出去了,講有用嗎?

◎徒:在這之前,他也有修持天道,這樣他死後會歸於老師那裏嗎?

◎師:很難講,他進了佛門,然後反道敗德,愿不了,難把鄉還。

◎徒:老師剛才說我們個個法門,都可以修行?

◎師:老師也沒有說他不能回去啊!他在那邊修持怎樣,為師不敢保證他在那邊有沒有修成,因為即使你入佛門,也不敢保證,你一定可以修成。他去那個地方,能夠保證說他一定修的不好嗎?不過就是要讓他了解,我們修道要真修,真正的道在那裏?哪個地方?都在自己心上。這個道好不好,自己要表現出來。為師也沒有說他們的道不好,能不能成道,為師也沒有說不能。不過為師怕的是,去到那邊,沒有看到,不能幫助他,我們不知道他的修道過程怎樣,有沒有回去,為師不敢保證。

◎徒:剛才談到身軟如棉,他身為講師也知道三寶,那他的修持方式是「反道」但沒有「敗德」,是不是也能夠回去?

◎師:愿不能了,難把鄉還。他到別的宗教去,老師說過到處都可以,不過我們要了解天時,天運在轉,以前基督教很興盛,為什麼到現在不很興盛,運已經轉過來了,為師說過,你去外面修,有到那個程度可以回去,沒有到那個程度,必然不能回去,現在應時應運三曹普渡,誰擔這個責任呢?

◎徒:老祖師,老師,師母。

◎師:所以天時天運在轉,道應運在天道身上。但是在外面你也要去承認別人,不希望你們去爭辯,修道不是「爭」跟「辯」而來,是行為「做」出來的,你不能說現在「道」應運在我們身上,你們都沒有道了,人家相信嗎?譬如說,你們辦公室,各宗教都有,而你是一貫道的,在這辦公室大發言論,天上天下唯有獨尊,誰相信你?人家會說這一貫道的太自傲了,你把我們的宗教擺在那裡?所以為師不希望你們跟人家爭論,強辯,這就違背了「道」。人家修持好要效法,各有各的優點。道場上也是如此,每個人都有優缺點,要效法別人的長處,不好的則要過濾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