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4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4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
◎徒:老師慈悲,開釋道義時,我們常說,只要求了道,就會身軟如棉,萬一今天沒有身軟如棉該如何? 是否道義講解時不應該這麼講?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◎師:我們帶一件東西給人家,一定要肯定這個東西。那帶人來求道,一定要肯定我們的道好,但今天他不能回去,第一引保師不能推卸責任,引渡人家,然後放著不管,這樣也是有罪要替人家擔。道講出來只是一個法門,道說出來就不是道了,是一個教化,你進來我佛堂求道以後一定會身軟如棉,為師可以跟你保證,但是你有沒有修啊做不做在於自己。我們當引保師或人家的前賢,要靠我們平常去做,不是渡他上來就不管了,要盡力成全,常常出門,盡你的心,聽不聽在於他。如果只注重渡人成績,不注重成全功夫,這樣是我們的罪過,今天跟你指指點點的不是只有他喔!他還有九玄七祖都會埋怨你,因為光帶他去看而已,好像帶去看電影,卻只是看「看板」,而沒有帶他進去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徒:老師慈悲,您對這個中國共產黨把您的廟打得一踏糊塗,現在正在改修中,你有何感想?    
◎師:大道無形無相,政治一並復除,天命之謂性,率性之謂道,中國共產黨你執那一端?欲想成佛仙,若要逞牽強,亙古之未有,戰場亡魂常,若要問迷津,自入迷魂陣,多災須避難,大道明師傳,懂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◎徒:老師慈悲,今天共產黨在修改您這個廟,他們經濟不足,您想不想要臺灣信佛的人,把自己的錢帶回去為您修廟?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◎師:言道,學道,道理不移,道理奧妙,何需修廟,不需要廟,自在即是廟,佛堂在眼前,一笑葫蘆開,妙字在心中.要廟自玄妙,不妙自無廟,修廟自心妙,心妙自言廟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