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5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5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◎今天為師問坤道徒兒,您已經吃素多年清口多年,假若要妳嫁到沒吃素的家庭您敢嗎?不敢對不對?深怕面對種種接踵而來的問題是不是?怕自己無法抵擋因而開齋破戒,那麼開齋破戒以後將來要壓陰山要下地獄是不是呀?就是恐懼,所有的恐懼集滿一身,所以妳不敢,為師有一個徒兒呀,她就是這樣,她嫁入一個沒有吃素的家庭,你說吃了素,不要去摸肉,不要去煮肉,不要去切肉對不對?你們是不是這樣講的?可是她嫁入人家的家庭,以一個媳婦的身份是不是要煮飯?那妳是煮素的給公公婆婆吃呢?還是煮葷的?是不是應該煮葷的?()好,她煮素的自己吃,煮葷的給其他的人吃,六、七年來如一日,這種精神不簡單對不對?她用她的行動證明了,她代表的是道,她代表了一個真正的修道人,所以現在漸入佳境了,她的行為受到家人的肯定,現在家人都站在她這一邊,都很樂意陪她一起吃素。這樣子她是不是齊家了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◎這個慈悲心發得出來容易,維持就很困難對不對?就好像渡人容易卻不容易成全是不是?因為你沒有耐心,你發了慈悲心之後,你不能從你發的慈悲心裡面,去領悟到我應該如何善用,繼續善用我的慈悲心,你沒有去領悟到,只有困在一個狹小的概念裡,我吃素了就不應去切人家的肉,煮人家的肉,我不能這樣子,若這樣子我就造罪,是不是啊?假若說因為妳造罪而可以成全他們的九玄七祖一起超生,那你願意造罪嗎?(願意)現在當然說願意啦,人啊沒有看到危險的時候一切都心平氣和,對不對?看到了危險的時候就心慌意亂,逃都來不及了,你還敢去擔這個責任哪,是不是?或許你跟他們家有緣,他們一家子九玄七祖,包括現在在人間的人都需要你去成全他們,讓他們明白道理,讓他們修心養性,所以你必須有很艱苦的路要去走,你才會進入他的家庭,用你一個人的力量去影響全家族的人,結果..。結果怎麼樣?所謂事在人為啊,為與不為而已對不對?有人成功了,那麼有沒有人失敗呢?()失敗的比成功的多,為什麼呢?   
 
◎我們要先健全我們自己,好比說為人父母者,我們要有健全的人格,我們教出來的孩子才有健全的人格對不對?為人師表,他的理路正確,才學豐富,他才能教育出優秀的下一代對不對?那我們現在在道場前線了,我們的理念若不正確的話,這個道場將會生病是不是?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◎譬如按照你們的說法,吃素可以消冤解孽對不對?就只憑你吃素立一張清口表文嗎?光憑這樣能讓你消冤解孽嗎?假如他吃素清口,家人反對,反對的很嚴重,你就勸他,你一定要堅心你一定要堅持下去,你絕對不能被考倒,是不是這樣講? 你一定要堅持跟愛你,你,養你,育你這麼多年的父母,堅持跟他對立,這樣子的講法對嗎?你當然可以這樣講啦,因為跟你對立的不是你的父母,是他呀,對立是他家的事呀,不是你家的事呀,你當然可以清風逍遙自在呀!真正面對難關的不是你而是他,你就講得很輕鬆,這樣子有沒有將我心比他心?這樣子有沒有慈悲心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