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5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5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  
◎朋友有好的有不好的啊,有什麼三友?(益者三友損者三友)! 其實損者三友正是益者三友,益者三友呢也正是損者三友,懂不懂這個意思?凡是一件事情它都有兩面的影響,一個值得稱得上是好朋友的,他一定也有兩個影響,而這個影響不是來自於他,而是來自於我們接收的人。這個人真的很完美,他修得真的很好,他會給我們有兩種影響,一種影響是我們急於效法他學習他,這是一種反應;另外一種反應是我們會自慚形穢,然後越躲越遠溜到旁邊去,不敢跟他接近,久而久之人家會認為你們是天堂裡的人,你們都是修道的人,只有我是地獄的人,有沒有這樣子的反應?()所以為師說益者也是損者,損者也是益者,兩者沒有什麼分別,你看他的好你可以吸取,他就是你的益者對不對?他也就對你亦師亦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◎也許一個人的品性不好,你就不願意渡他是嗎?要渡的時候心裡怕怕的對不對?也許你渡他成功了,他來求道了,可是他在社會上的標準來講卻是一個問題份子不良少年,或者有過前科的人,你渡了他之後呢?你如何去扭轉他後天的這個習性如果你把他扭轉成功了,那表示你的方法正確,你本身的認知正確對不對?同時他也是我們的一個良師益友,為什麼?他讓我看到,假若我不約束自己的天理良心,我就會變成這個樣子是不是?他是不是我們的良師益友()所以我們更加要尊重他,更加要去愛他,愛他才能夠去感化他,才能夠改變他對不對?()
 
◎也不要你自己充實的不夠,你要改變他,反而跟他一起下去了,這樣子就糟了,還不如當初你不要去碰他,或許他自己有一天醒悟過來忽然間開竅了。我們凡事要量力而為對不對?有這份能力做這份事,沒有這個能力還要做這件事,那就叫作「癡心妄想」是不是啊?()你們習慣上都說,修道人要腳踏實地,那什麼叫做腳踏實地呢?就是把你所明白的道理,你的妙智慧,實實在在的貫注於你的日常生活裡,一言一行,一念一動,實實在在的貫注在裡面這叫做「腳踏實地」,不然你所說的只是空口說白話而已哦,是不是啊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