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5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5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  
◎在道場一、二十年的老講師,你們記不記得在這一、二十年當中,由你們口中傳述出去的道理,仁義道德,多得數不清了,是嗎?那麼由你口中傳播出去不好的訊息有沒有?那一個多?成正比還是成反比?再想一想,由我們口中傳述出去的道理,我們做到了多少?我們做的跟我們傳述的一樣嗎?有些出入是嗎?那既然說的多做得少,那從此我們就不要那麼多說了,是嗎?(不是)從此我們還要繼續說,但是我們要做的更多對不對?這樣才不枉費我們明白這麼多道理。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 
◎什麼叫接駕?接誰的駕?參駕參誰的駕?(參仙佛的駕)人間有人間自己制訂的一套禮節對不對?這是人間大家依據的一個標準,但是你要明白其中實質上的精神在那裡?實際上你在接誰的駕?你在參誰的駕?(自性老母)大家佛性平等,憑什麼要你接誰的駕,參誰的駕是不是?佛性是平等的對不對,所以你不要懷疑我在接什麼駕呢?我要參什麼駕呢?這個駕是你自己呀。當我們靈妙自性發現的時候,衪就是這個蒙蔽者的明師,我們就要去禮拜衪,所謂的禮拜,就是我們要去體悟祂,而體悟時每一個人的行動不一樣,對不對?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佛教有佛教的禮節,各教門有各教門的禮節,那是人制訂的,唯有依這個標準,才能夠稍為表現一下心目中那種「禮敬的感覺」對不對?因而演變成這一套的佛規禮節。既然制訂這一套佛規禮節,我們就要遵從它,因為國有國法,家有家規對不對?但是我們要研究這一套佛規禮節的時候,我們先要了解它真正的意義是不是?一叩再叩,叩個沒完在叩什麼啊?你沒有善加解釋,善加體悟,別人都會害怕不敢來求道了,一叩就叩個沒完,到底在叩什麼啊?「我憑什麼去跪那個什麼像?泥塑木雕!」「你憑什麼要我去叩拜祂,我都不會叩拜過我的父母,你憑什麼要我去叩拜祂?

◎人家會有這個疑問是不是?那麼我們就要講清楚,而你要講這些,你自己本身必須要有這個了解,要有這個認知,你才講得出來對不對?當我們在鞠躬接駕的時候,我應該要有一個觀念;我這樣一鞠躬我就明白了,我是我自己的老師,我有一個很乾淨的自性,沒有受過污染的自性,祂就是我的老師,我現在在反省,我什麼時候才能善用祂,希望當你接駕的時候,你要有個體悟,也許徒兒們的妙智慧開,妙智慧發現,你的體悟會更多,老師只是舉一個例子罷了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