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5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5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     
◎我們口口聲聲強調要挽什麼怎麼樣?(挽世界為清平,化人心為良善,冀世界為大同)冀世界為大同?不要說眼見的這個世界,我們心裡的這個世界大同了嗎?這個道之宗旨寫出來,人做不到,那是不是空口說白話?每個人雖把它奉為圭臬,但也只是把它加框表起來而已,又何異於放在泠凍庫裡面呢?
 
◎有這麼好的一段道之宗旨,事實上它在講我們的良知良能,每一句話都在講我們的良知良能,可是你們只是研究「敬天地」就是「拜天和地」;我們吃飯要舉眉齊,感謝天,感謝地,那你有沒有感謝自己的靈妙自性呢?哇! 我今天發現很多很多的玄妙只有我自己知道,那就怡樂自得是不是?天地之間有祂的道,我們心中有一個天地,我們有我們的道,這個道與天地之間的道是相同的,我們舉眉齊那只是一種形式,表示我們敬天,但是你如果只是舉眉齊而心目中沒有任何感激之情的話,那有意義嗎?
 
◎到現在舉眉齊已經變成是一種形式了對不對?也是變成一種記號了,出去外面吃飯,哦!有舉眉齊的是我們的道親,難道有舉眉齊的就一定有感謝天地之意嗎?沒有舉眉齊的人,飯拿來盛了就吃的,就沒有感謝天地嗎?就沒有感謝廚師的辛苦?就沒有感謝農人的辛苦嗎?(不一定)對啊!
 
◎所以人容易看到表面而忽略了他裡面內在真實的。我們容易看到大家聚在一堂這麼多人,道氣真好,但是我們容易看到每一個人裡面放的是什麼東西嗎?發出來是什麼樣的念頭嗎?我們看不到對不對?表面上大家都很乖,一就起立二就問好三就坐下,下課就下課是不是啊?「每個人都很乖」,這是你看到表面上的一樣是不是?(而事實上卻都完全不一樣!因為我們的家庭不一樣,所以教育成我們的人格每一個人都不一樣,我們的思想也不一樣,價值觀也都不一樣是不是? 那才好啊!每一個人都不一樣,那才能夠切磋琢磨,若每一個人都一樣,每一個球都圓圓的,怎麼切磋也不會起磨擦。就是每一個人都有稜角,不注意的時候不小心刺傷別人,回來想一想真不好意思,就開始修,慢慢修,把它磨掉,一點一點慢慢把它磨掉,下次同樣的情形你就能衡量說,我這一次刺傷別人的程度比上次減輕了很多,這樣就是效用,也就是證驗,這就是我們修道有一個效用出來了!也就是我們配合醫生指示,配合自己身體運作,種種因素的配合之下,病體有點起色了,這就是「證驗」,是不是啊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