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E3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五)

E3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今天你做了很多事情,別人因而誇獎你說你辛苦而你卻不覺辛苦,那就表示你不執著,當一個人心甘情願付出時,他就不會覺得辛苦,相反的,心有所計較就常會覺得別人不了解他,不知他的苦處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你自己常會依自己的角度,只看到真象其中一面,而沒有走到別人的角度去看另一面。別人看的角度不一定會與自己相同,所以你要從許多角度去看,這樣你看事情或做事情才會比較圓滿。心要活潑玲瓏,要看許多面,這樣心才不會偏私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有時不妨問問別人的看法,因為旁觀者清,也許自己總認為自己是對的,當別人肯告訢你時你要高興,是因為我們肯接受,所以別人才肯告訢我們,若自己做不好人家還誇讚你,那你就很失敗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一個瓶子水裝得太滿就容易傾倒,所以說「滿招損,謙受益」。站起來可以使你們眼光放遠,還可以讓你們抬頭挺胸,走向你們的人生大道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