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E4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五)

E4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
◎人不能太目空一切,太自滿,如此便無法接受別人的諫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我們要將自己的偏見及包袱拿下,這樣才是入境隨俗。你們要先將自己放得空空的,要學為師這樣,如此我們師徒才能相契合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心首先要放開,煩惱太多心就容不下,當你講出十分的時候,你的心並不一定就是十分,心要開給自己一個迥轉的空間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凡事要三思,話說得太快可收不回來,人常常因一句話說得太快給自己沒有迴轉的餘地,所以說話要三思,否則會造成你終身的遺憾。有時會因一句話跟你的朋友或父母鬧翻了,雖然你們內心有悔意,但就是拉不下這顏面來,面子大自尊心強。唉!到底面子跟自尊值幾兩啊?你們想過嗎?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喜與樂常在對待之間,要行得圓滿取其中庸,不能執於任何一端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所謂君子就是有過要改,錯了要勇於改進,要自己能夠常常反省自己,別人的勸諫要虛心領受。有沒有這個雅量?忠言逆耳,能夠聽不好聽的話,對於好聽的話才能夠覺得更好。若都聽好聽的話,對於更好聽的話就體會不出來了。所以極高,極低,極美,極惡,都要能夠包容,沒有分別心,所以命裏有時終須有,形象莫強求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