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

E41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五)

E41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有時候你們把很多事情,把一切一切的事情攬在身上放不下來,就沒有辦法看得到平靜的那一面,所以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如此。今天你牽掛著很多事情,你想把它做好。愈是想做得好,就愈是做不好;有時候想找一個東西,愈找就愈找不到。你們有沒有同感?你愈是想把地掃乾淨,怎麼愈掃愈發現有灰塵,知道什麼原因嗎?當你哪一天心情不好,隨便掃掃,你會發現掃得很乾淨;你不想找的東西,它卻會跑出來。因為你沒有執著的心,而有平常心,你要做好一件事,要做得好,除了專心之外,還要有平常心。把執著的心放下,把「要好」的心完全放下,這就是平常心。           
 
◎你通常都計較著得失,有的人考試前都準備得很好,卻考得不好,因為他想,我會不會考一百分?會不會考上?考得理想?你一直執著這些時,會的也是變成不會了。所以靈性很奧妙,靈性在你不知不覺當中,在你投入當中,它就會產生一種妙用,這就是靈性的妙用。例如:他們在抄板書的,剛開始不太流利,但是寫久了,慢慢地就比較流利,在流利當中,覺得他的字很有韻味。所以,你們要專注,要選擇一個目標,專注做一件事。你喜歡寫字,就選擇這個目標一一寫字,寫久了就愈順,等到順的時候,就會變成妙用,妙用的時候,就是活了。但是,如果你執著要把它寫好的時候,卻寫不好,其實他很想寫好板書,但是為師講的話他又好像聽不大懂,這是為什麼知道嗎?因為他「想把它寫好」的心念障住他的妙用。人的妙用是自然而然讓靈性慢慢地專注投入,而產生的妙用。任何事物都是跟人有關係,跟天地有關係。你們要慢慢去瞭解,很多事情妙用之後才有韻味。所以你在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會產生妙用。有的人煮飯煮得很好,你會想,同樣是一個人煮,會覺得這個人煮得特別好吃,這個人很盡心,煮得好,可是那個人也是盡心,卻不怎麼好吃,這是為什麼呢?因為他已經產生妙用了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